Saturday, November 5, 2011

我们三人在香港的'家'

这一趟的香港之旅,我们不算什么背包客,因为在住宿上,我们很享受。我原本想当个背包客,住hostel,心想反正也只是回去睡个觉而已,窄一点没关系。Survey做好了,也快要book了,自己却手痒眼痒跑去继续看其他的住宿。看到几间自己很喜欢的住宿,心就开始乱了。我迟迟不肯下决定是因为价钱上,有一段差距。住Apartment的价格,是住hostel的一倍。想了很久,还是做不到什么决定,我就只好问下kenny的意见。他看了照片后,也不多想就说住Apartment。既然一起同行的朋友也说没问题,那我就顺利地book了下来。这是少人同行的好处,不然只要一个人不要,整个过程就会变得很麻烦。所以啊,旅行最重要就是要有个爱下决定的人,和一堆什么都okay的伴友。 

这是我们的房间。虽然这房间没冷气,但是我们半夜都觉得好冷,也许是秋天的关系。这房间很舒服,让走了一天的我们,要好好休息的感觉。我常常都一觉到天亮,真的很享受这没有压力的生活。眼睛睁开的那杀那,烦恼的只是多下要穿些什么衣服出去留念。呵呵^^


下图是朋友的房间兼我们的客厅。香港寸地如金是大家都知道的。这Apartment就只有我们那房间,跟一个客厅。跟我们国家的Apartment比起来,真的是少很多很多。那沙发是pull out sofa, 打开后,比我们的床还要大。除了睡觉时间,我们3个人的时间都在客厅渡过。一起聊聊那天的趣事,谈谈第二天的计划,互相逼对方先去洗澡,一起看电视,各自上网,结帐,喝酒。这是我们累了一天后的休息室。每一晚,我们都很庆幸我们租下了这间Apartment.虽然这屋在上环,没有旺角的繁荣方便,但玩了一天,我们要的是好好的休息。而且香港的交通非常方便,只要踏MTR到了中环,转tram就到了上环。我们3个不介意为了这屋走多一点点地路。 =) 很有共识,这屋为我们的旅程添色不少 ^^

就这样,我们回到去不只是睡个觉而已,我们还多了其他的活动。


屋子虽小,五脏俱全。有洗衣机,有冰箱,有微波炉。我们就会买些酒,买些背面,叉烧饭,三文治回家吃。这样真的很方便,即使大包回到已经不再烧,我们也可以叮来吃。


总之总之,我们都很爱这香港的家。到现在,我还会想念那个我们一起住过四晚的家 =)







好久没放nuffnang。

11 comments:

Aris Min said...

你住得很好啊~
这样的住宿要多少钱呢~
我上次是住在悦来酒店,panda hotel~
也比这里小呢~~~好舒服的感觉!~

Sherry said...

很喜欢你住的 apartment 。
人多 share share 的话其实贵一点、住好一点的没关系。
毕竟住宿也是其中一部份的回忆嘛……

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...

我那时候去住亲戚家,香港的家真的是小可怜啊~
你住的apartment算很不错了~

~珊姑娘~ said...

其实住hostel也不一定是背包客,也可以是旅人,呵呵。背包客的定义不是在住宿而已。

你住的apartment很好呢!这样多hostel一倍的价钱绝对值得啦,再香港住酒店,价钱高也是很小很小而已的。你很厉害找叻。而且这样真的是五脏俱全!超方便的!地址在哪里呀?以后可以考虑,但跟我老公就不行了,因为他除了冬天都需要冷气的-.-||||

还有,我超赞同旅行越少人越好,或者可以找到大家都随性ok的朋友!要不然一人反对就很麻烦了!我们各自的香港三人行几乎都很幸运哦 =)

yenling。celest said...

dear我也好喜欢你在香港的家。。。
多一倍的价钱但是很值得,
和我住的宿舍出入真的很大。
何时我才能和你一同出游呢?

Q said...

哈囖 你好
第一次來訪

香港住宿不是很貴嗎? 我那次去香港那家酒店就很貴 要找間便宜的其實也不容易

歡迎你來我家做客喲

Vincent Cho said...

这个apartment很有IKEA的感觉呢!

yumyum0902 said...

旅行最重要就是要有个爱下决定的人,和一堆什么都okay的伴友。(感觉上,我们都轮流当着这两个角色)
互相逼对方先去洗澡...laugh sei mi lo!!!XD
记忆随着一笔一画,回到脑中,感觉像是昨天似的...下次游玩别忘记我这个很好用的导航系统=P

AZ said...

家具都很齐全呢,
看来入住一定会很舒服!

Anonymous said...

请问这家apartment在哪里的?
我就快要去香港啊,可以介绍吗?

boey said...

Anonymous,对不起,现在才发现你的留言。你去了香港吗?